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2-24 11:26:02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及2023年工作安排情况。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重要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倪岳峰就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石家庄贡献,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要聚焦重点任务,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在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科技创新、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管市领导要强化统筹考虑、系统谋划、靠前指挥,经济主管部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凝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肯定了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公安干警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强化斗争精神,扎实做好防风险、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保驾护航。要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