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新增1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生物医药骨干企业技术中心全部跻身“国字号”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吴温
2023-03-10 17:53:54
分享: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发文,公布2022年新认定(第29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我市的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至此,我市生物医药骨干企业全部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总量达到18家,约占全省总数的三分之一。

  据悉,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将有力促进企业持续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要求依托企业在本领域具备雄厚的创新基础条件,研发投入强度高,拥有一支水平高、能力强的创新人才团队,在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上取得重要突破,新产品新工艺新模式成果丰硕,专利、标准创制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作出显著贡献。此次入选的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生化制药企业,在肝素领域是拥有从肝素粗品到低分子肝素注射液产品、具有完整肝素产业链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肝素系列药品的龙头企业之一。(记者 吴温)

关键词:石家庄,生物医药,企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