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在高邑县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3-03-11 12:47:00
分享:

  张超超在高邑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壮大县域特色产业 做好春耕春管工作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10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高邑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壮大县域特色产业,着力抓好春耕春管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高邑贡献。

  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河北龙之养饮料有限公司,听取高邑县县域经济发展和开发区规划建设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指出要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明确县域经济发展方向,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强化市场意识,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做好产品宣传推介,讲好企业发展故事,树立企业品牌形象,进一步扩大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充分赢得消费者青睐,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要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要素成本,创造更优营商环境。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沃野之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张超超一行来到高邑县北部“育繁推”一体化小麦千亩示范田,走进麦田深处,察看土壤墒情和麦苗长势。他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和种粮大户科学做好春季麦田管理,抓好病虫害防治,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要坚决杜绝“毁麦割青”行为,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强化产品质量监管,多渠道满足春耕生产需要。要坚持因地制宜,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开展适度规模经营,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做大做强现代食品产业,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张超超一行考察了高邑县富村镇西塔影村,察看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情况,强调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做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完善日常保洁机制,广泛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努力创建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要做好水电气讯路提档升级,加快构建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高邑县要强化发展第一要务,秉承“小县要有大作为、大发展、大成就”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今年经济总量超百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李瑞峰、管云天,高邑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石家庄,张超超,高邑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