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长安区:家门口托育更安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3-03-22 09:0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朱昊明)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长安区谈固街道幼儿日间照料看护中心,看到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做游戏讲故事,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石家庄谈固街道幼儿日间照料看护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我家孩子两岁半了,我跟我爱人平时工作忙,白天没时间照看,我就把他送到了这个幼儿日间照料看护中心,离单位近,收费也合理。”家长冯女士说。

老师正在跟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了解,该中心由谈固街道利用党建惠民资金创建,是石家庄市首家公益性幼儿日间照料看护中心,建筑面积1127平方米,室外活动场所面积300平方米,园内设有音乐室、绘本阅读室等,主要为辖区内1-3岁婴幼儿提供托管服务,初步设有八个班级,共招收100多名宝宝,开设有蒙氏、绘本阅读课、感统训练课等课程。

教室宽敞明亮,干净整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除了硬件设施齐全,我们的收费标准也是根据国办托育园来设置的,相较于私立托育机构是非常普惠的,每月为1200元,另外,对于低保家庭,我们还会在此基础上每月再减少200元。”谈固街道幼儿日间照料看护中心园长李艳艳说。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家长讲解入园政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围绕托育机构示范创建工作,我们从课程设置、生活条件等方面为婴幼儿提供了多功能、全方位的安全优质服务。”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街道银龙一社区党委书记张彩红介绍,下一步将加强保教老师的专业素质培训,不断完善园内基础设施建设,让家长安心、放心。

  “我们聚焦‘一老一小’等目标要求,加快推进谈固街道3岁以下婴幼儿日间照护服务工作,用专业的师资、优质的教育、优惠的政策服务辖区居民。”谈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海丰介绍,“下一步将对第二个幼儿日间照料中心进行谋划,根据第一家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经验,投入后续建设。”

关键词:石家庄,长安区,家门口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