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00”后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为石家庄市第18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3-03-28 11:04:41
分享:

  近日,“00后”大学生王文龙成功捐献了394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石家庄市第18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作为一名大学生,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生命,很值得,很幸运。”王文龙说。

  23岁的王文龙来自河北沧州,是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2022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当即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年初,他接到了初配成功的消息。“接到电话时,我特别激动,因为我知道配型成功是几率非常小的事情。”王文龙说,当工作人员问及他是否愿意捐献时,他没有任何犹豫,坚定地回答:“我愿意!”

  确定捐献后,王文龙开始清淡饮食、早睡早起,尽心尽力为捐献做准备。关于这次捐献,王文龙的家人和朋友也非常支持。3月22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他成功捐献了394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14878例、河北省第654例、石家庄市第183例、桥西区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当日,王文龙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来自受捐者家人手写的感谢信。信中说:“真的很幸运,在我们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是您给了我们亲人重生的希望!感谢您无私慷慨地献出自己的血液,作为生命的火炬点亮我们。”字里行间满是真情,读完后他非常感动。他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石家庄,捐献者,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