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开展环卫车辆车容车貌整治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3-03-29 17:56:56
分享:

  春日午后,漫步在石家庄城市街头,道路平坦宽敞,来往的环卫作业车辆精准冲洗路面。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这些车辆的车头、车身、车轮、底盘等部位均干净整洁,整体焕然一新,成为城市里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按照要求,每天司机出车前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整洁无污渍、无掉漆、标识完整;当日清运作业结束后,对车辆进行冲洗干净后收车,保证作业车辆车容车貌整洁卫生。”石家庄市环卫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环卫车辆是城市保洁的常见设备,每一辆环卫作业车都是一个流动的环卫形象展示窗口。连日来,石家庄市环卫事务中心组织全市环卫部门开展了环卫作业车辆车容车貌整治专项行动,对所有环卫作业车辆进行细致排查、对标整改、完善制度、强化督查,全面提高环卫作业车辆外观形象,提升省会文明形象和环境品质。

  为确保环卫作业车辆车身整洁,车内、轮胎、底盘干净,标识齐全清晰,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将整治任务责任细化到个人,完善配套了车辆冲洗设施设备,做到厢体、车身、轮胎、底盘“随脏随冲洗”。对作业车辆车厢密闭异常、车辆车身油漆脱落、渗滤液滴漏等问题进行了整改修复。

  同时,落实车辆回场日冲洗制度,保证环卫作业车辆车容车貌整洁卫生。各县(市、区)环卫部门还加强了作业车辆全面监督管理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检查有记录、问题有确认、整改必复查。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石家庄市环卫事务中心加强对各县(市、区)环卫部门的督导考核力度,并将考核结果列入当月环境卫生专项考核成绩。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整治环卫车辆1269辆。

  “流动”名片更靓丽,文明底色更闪亮。下一阶段,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将深入推进“日常管理+集中治理+跟踪问效”的管理模式,持续强化环卫作业车辆车容车貌管理,有效提升环卫作业车辆的整体形象,让每一辆环卫车都能成为一道“流动的城市风景线” 。(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环卫车,整治工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