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3-30 22:10:02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强调

  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马宇骏出席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结果》《中共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前进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开发区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书面审议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七个大跃升”目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闯激流、涉险滩、破藩篱,打通理顺许多堵点难点,特别是在彻底断开“土地市场一二级联动”、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消除城市“割裂”现象、纠正“插花式”开发、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推动全市改革呈现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做好全年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着力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要结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加强改革任务推进和机构职能调整的配套联动,打好改革组合拳。要以更大气力抓好改革督察,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省委、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不落空。要以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为目标,谋划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提供动力支撑和制度保障。要勇于自我革命,重点围绕国资国企、现代产业、城市更新、营商环境、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生态文明等关键领域,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啃下一些“硬骨头”,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鼓励引导支持基层改革探索为抓手,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推动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要重视调查研究,下功夫查找工作的问题症结、发现基层的有益探索、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使改革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深化开发区改革,重点推进整合提升、管理运行、督导考核等方面改革,激发开发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放眼全国看开发区,积极对标学习先进省会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市开发区能级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意识,叫响“石家庄速度”“石家庄温度”“石家庄力度”品牌。市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和开发区要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市委,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