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听取石家庄市“一网统管”城市综合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方案汇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3-04-01 16:20:13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时强调

  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决策智能化水平

  确保城市运行更安全更高效更有序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石家庄市“一网统管”城市综合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方案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一网统管”,就是通过建设统一的城市运营管理平台,以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支撑,整合城市运行管理服务相关信息系统,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会上,各相关部门围绕“一网统管”体系建设谈想法、提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宇骏指出,“一网统管”是现代城市经营的新理念、新方式,是抓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牛鼻子”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推进信息技术与政府治理融合创新,打造理念先进、管理科学、平战结合、全市一体的“一网统管”体系,形成以数据驱动的综合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决策智能化水平。

  马宇骏强调,要坚持全覆盖、全联通、全共享,将涉及城市治理和运行的所有部门纳入“一网统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业务叠加的统一城市综合管理体系和统一网格化治理体系;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互联互通,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一屏观全城、一网管全城”;要深入推进数据共享,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资源统一管理、实时交流,构建数据全闭环赋能体系。要推动终端设备数据全共享,赋予更多服务功能,提升终端设备应用水平。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在存储设备、服务器、终端建设上集中赋能,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抓住市场化运作这个关键,健全“一网统管”运营机制,构建优势互补、多元参与、开放共赢的市场环境。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让城市运行更安全、更高效、更有序。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一网统管,市长办公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