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关爱野生鸟类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2023年“爱鸟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3-04-03 13:43:16
分享:

  每年四月第一周为河北省爱鸟周。4月1日上午,一场以“关爱野生鸟类,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野保协会、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园林局联合主办,石家庄市动物园协办。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市林业局参会代表及杜家庄小学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现场,通过宣读爱鸟护鸟倡议书、参观鸟类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收听爱鸟周科普课堂以及绘画、拼图等多种形式,集中向公众传播爱鸟护鸟理念,提高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社会,号召全民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李嘉豪说:“鸟类是我们的好朋友,一定要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

  爱鸟周活动是国务院确定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活动,是我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面向社会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依托3家救护单位,收容救护野生动物已达到5000多只,其中国家一、二级以上重点保护动物占到30%以上。去年全年查处违法捕猎、非法交易野生鸟类案件100多起,没收猎捕工具20余具,解救鸟类400多只,野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提升爱鸟护鸟的意识,营造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社会氛围。”石家庄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科副科长李晋介绍说。(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鸟类,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