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正式上线 马宇骏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4-04 13:38:39
分享:

  智慧生活 近在指尖

  “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正式上线

  马宇骏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4月3日,石家庄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总入口“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上线发布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致辞并启动APP上线。

  4月3日,石家庄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总入口“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上线发布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致辞并启动APP上线。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各种体育场馆、教育医疗、公园绿地等城市公共设施日益完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时隔三年石家庄马拉松再次开跑,点燃了城市的激情与活力;承担130余项高频服务的“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正式上线,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一个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初步展现。

  此次上线的“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是我市“互联网+”城市服务总入口,通过这一服务平台,将有效实现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卫生、住房、交通等领域服务集成,市民仅需“一号登录、一次注册”,便可享受到查、约、缴、办等便民事项,有效推动公共服务网络化、普惠化、便捷化,在更大范围实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让数字惠民变得可感可及,提升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水平,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竞争力和居民幸福感。

  马宇骏在致辞中指出,“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正式上线是我市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我市筑牢数字基座、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集约化建设,强力推进“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不断完善提升,更好地解决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上线更多场景的便民服务,联合开展更多惠民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按照“有一个好名字、有一个好声音、有一个好用户、有一个好效率、有一个好服务”的“五好”要求,认真做好“掌上石家庄·石i民”的迭代完善工作,打通部门行业间数据壁垒,实现各行业、各领域系统集成,把“掌上石家庄·石i民”平台打造成为智慧石家庄的金字招牌,成为实战管用、群众爱用、企业受用的民生服务小软件、大平台,让群众从数字政府建设中得到更多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主持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掌上石家庄,上线,马宇骏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