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与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3-04-05 15:21:13
分享:

  马宇骏与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深化对接合作 实现政企共赢

  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与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推进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宇骏对董云鹏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的内在要求,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当前,国家正在推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推动新能源汽车持续跑出发展“加速度”。按照国家总体部署,我市正在全力申报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城市,提高公共领域车辆的电动化水平,带动新能源汽车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加快建设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中国一汽集团是我国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公司之一,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上深化对接合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谱写政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董云鹏表示,石家庄产业基础雄厚、汽车消费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一汽集团将加快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全力打造新型产业生态,持续加大在石家庄投资力度,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治平简要介绍了一汽集团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研究情况,对石家庄市发展电动化提出建议。

  副市长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会谈,工作,合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