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4-07 17:28:35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推动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4月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审议《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党的政治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党的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有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实现“六跃升、六展示”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努力拼搏,团结奋斗、苦干实干,谱写新的精彩。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常态化落实优秀年轻干部交流任职,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三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大兴调查研究,统筹做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把各类人才聚集到石家庄建设发展中来。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把全市科技、教育、医疗三大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五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坚持同向发力,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合力。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整体研究,充分发挥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督促检查,狠抓末端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领导贾兆军、罗利、李瑞峰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市委,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