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4-07 17:28:36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

  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马宇骏出席

  4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超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作为驻军大市、兵员大市、退役军人大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扛起政治担当,统筹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和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足用好西柏坡等红色资源,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好安置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安置政策,实现军人、部队、用人单位“三满意”;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帮扶,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生动实践中,到经济建设、城市更新、县域发展等各条战线一展身手、建功立业。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让更多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会议指出,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积极推进双拥创建活动,广泛开展“爱我家乡爱我舰”等拥军活动,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完善军地协调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应战保障能力;积极帮助驻石部队和广大官兵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让他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要扩大社会拥军力量,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拥军行”等活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协同联动,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赵尔全、梁昆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退役军人,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