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4-14 21:16:37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工作

  大力优化商业布局 完善便民服务体系

  全面提升石家庄生活便利化品质化水平

  马宇骏参加

  4月13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大力优化商业布局,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石家庄生活便利化、品质化水平,加快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副市长管云天介绍了石家庄市商业网点布局实施规划编制情况;中商商业发展规划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商业网点布局实施规划。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城市美丽、便捷、有序,群众生活才会更美好。做好商业网点布局规划,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扩大内需、释放消费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大力优化商业布局,完善便民服务体系,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适、更美好、更幸福。

  张超超强调,一要强化规划引领,紧紧围绕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充分考虑群众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把商业网点布局放置于城市总体规划中进行综合考量,把“方便、快捷、就近、实惠、安全”的理念贯穿其中,尽快完善编制专项规划,纳入城市控制性详规。二要着力在二环内做“减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把商业网点布局与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拆建并举、先立后破、稳妥有序,充分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着力在二环外做“乘法”,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实施拥河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引导商业网点向二环外延伸,凸显后发优势,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三要推动特色街区、商业街区建设提速提效,打造精品亮点,充分彰显城市独特韵味,展现现代城市的活力。四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商业网点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市内各区要强化沟通对接,科学合理布局商圈和商业街区,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做好公共交通接驳,为商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六要做好宣传推介,加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方案的宣传,注重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增强广大市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市领导李瑞峰、郑巍,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会议,工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