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4-17 14:42:15
分享:

  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石家庄最为靓丽名片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6日,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凝聚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强大合力”主题,紧密结合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赵杰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谈心谈话,紧扣省委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超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4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超超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常委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石家庄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超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务实、很成功,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一是凝聚了思想共识,二是找准了努力方向,三是激发了奋进力量。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局面。

  张超超强调,要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石家庄最为靓丽名片。一要把解放思想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永恒主题。要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要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放眼全国看石家庄,主动对标先进城市,学习借鉴经验做法,下大力气通“堵点”、解“难点”、消“痛点”,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新跃升。二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抓手。要带头抓好整改,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彻底到位。要压紧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注重标本兼治,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三要把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要坦坦荡荡地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以《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有机结合,更好展现石家庄速度、温度和力度。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意识,带头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治本之策。要坚持从市委常委会抓起,从每名常委同志做起,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基层“小十长”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对破坏营商环境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带头树立“城市是我家,我要爱我家”的主人翁观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营商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促进者。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