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丝弦艺术陈列馆定于每周三为开放日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黄蓥
2023-04-18 16:28:41
分享:

  石家庄丝弦艺术陈列馆定于每周三为开放日

  每周三下午2点至5点 市民可免费参观

  “我们对石家庄人的家乡戏很有兴趣,很想去看看。”4月13日,晚报刊发的“石家庄丝弦艺术陈列馆揭牌”的消息引发了读者的关注。记者从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获悉,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参观“石家庄丝弦艺术陈列馆”的需求,陈列馆将每周三定为开放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石家庄丝弦是石家庄地域戏曲文化的典型代表,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石家庄丝弦剧院为石家庄丝弦的传承与发展奠定了硬件基础,也为展示丝弦艺术历史、筹建陈列馆提供了客观条件。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历时多年,集全团之力对丝弦剧院进行提质升级,将其打造成一座具备演出、展览、收藏等功能的综合性场馆。4月12日,石家庄丝弦艺术陈列馆在石家庄丝弦剧院揭牌,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石家庄人家乡戏的前世今生。市丝弦剧团团长刘如夺表示:“石家庄丝弦是咱们的家乡戏,挖掘、梳理它的深厚历史,对传承发展丝弦具有重要意义。从石家庄丝弦剧院建成时起,我们团便开始策划、筹备丝弦艺术陈列馆。”

  据了解,陈列馆将每周三定为开放日,参观时间为每周三下午2点至5点(节假日、剧场演出除外)。购票观看丝弦剧院演出的观众,可随观看演出时间参观陈列馆。参观需带身份证进行登记备案。未经许可请不要录像、拍照,保持安静观展环境。(记者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丝弦,开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