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当好守护万家温暖的“供暖管家” 石家庄市供热集团启动2023年“冬病夏治”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3-04-22 14:21:08
分享:

  管网系统改造、热源改造、设备升级……石家庄市供热部门开始忙碌起来。4月21日,石家庄市供热集团启动2023年供热设施“冬病夏治”工作,消除管网、热力站等供热设施设备安全隐患,为下一个供热季做好准备。

  据悉,市供热集团今年供热设施“冬病夏治”的重点任务是切实解决上一供热季出现的供热问题,重点排查老旧串联系统,特别是对运行中发现的穿墙管破裂、阀门故障、管网堵塞严重等问题,以及存在供热安全隐患的低温小区、低温楼、低温户,建立台账,制定具体的供热设施改造检修清单,并严格按照清单进行改造检修。

  2022—2023年供热季,是市供热集团组建后的首次“供热大考”,在此期间,市供热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供热保障,圆满完成供热任务,集团所属的天启公司在城区供热企业综合考核排名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持续夯实供热保障基础、提升供热保障能力,今年,市供热集团计划投入2300余万元用于供热设施升级改造、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等“冬病夏治”工作,彻底整改上一个供热季内暴露出的问题,对老旧管网进行改造提升,实施热力站并站改造,进一步降低运行能耗,提升供热质量。

  同时,聚焦新建项目,投入约10.9亿元开展上安电厂余热入市输配线建设、9个城中村改造高品质示范项目庭院管网建设、城区居民燃气锅炉替代等一系列工程,远近结合、标本兼治,补齐城区供热短板,提高余热资源利用率,努力推动构建省会集中供热新格局,保障市民安全、稳定的用热需求。(记者 王宠)

  下一步,市供热集团将严格按照今年供热设施“冬病夏治”工作方案,集中攻坚、推进落实,将保供热、促民生的任务落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当好守护万家温暖的“供暖管家”,以看得见的供热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记者 王宠)

关键词:风向,风速,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