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在高新区督导调度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4-24 14:54:10
分享:

  马宇骏在高新区督导调度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 切实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宇骏在高新区督导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推进落实,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切实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马宇骏听取高新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与高新区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客观分析原因,系统查找症结,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马宇骏指出,高新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担当重任、奋勇争先,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补短板、锻长板、创样板,在经济运行、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各方面下真功夫、出硬举措,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马宇骏强调,要持续解放思想,打破路径依赖,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效能,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当好体制机制的“试验田”。要创新招商模式,全力招大引强,全面清理“僵尸企业”,再引进一批符合产业规划的大项目和爆发式增长企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一体规划基础设施,完善各项配套功能,全面调优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打造生产高效、生活便捷、生态优美的幸福之地。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坚持正向引导激励和反向惩戒约束相结合,打造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要狠抓安全责任末端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牢牢守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督导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工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