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站,“打个公交”回家!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宋钧
2023-04-28 15:19:57
分享:

  从火车站出站,今后可以“打个公交”回家了。记者从石家庄交投集团所属市公交集团获悉,为解决石家庄站高峰期旅客出站客流较大等问题,省会公交将于4月28日推出“石家庄站巡游网约公交接您回家”服务,将精准地把乘客运送至目的地。

  “该线路每周五、周日16时30分至24时开行,覆盖区域为二环内四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试运营期间“石家庄站巡游网约公交接您回家”服务,共配备8.5米电动公交车8辆,石家庄站东广场车辆停靠在2站台,西广场车辆停靠在6站台;同一区域内每辆车达到15人即可发车,票价按照统一原则收取,乘客乘车采用微信扫码支付,以先近后远依次送达的运营方式,将乘客快速送达小区门口或指定地点。

  为了方便乘客找到网约服务车辆,每辆车风挡处均摆有“石家庄站巡游网约公交接您回家”标识牌,并安排有4名穿着志愿者红色马甲的引导员和1名随车乘务员,在给乘客提供贴心优质服务的同时,负责协助车长以最优的路线、最短的时间,精准地将乘客运送至目的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契合满足不同群体个性化、多元化出行新需求,努力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省会公交预计5月中下旬,将以“定站不定线、网上预约、按需响应”的方式,正式推出“石家庄巡游网约公交”特色出行服务。届时,广大市民乘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预约购票,系统将根据乘客网约出行需求,实时规划最优路径,在区域范围内快速进行动力资源调配,以择优择快的原则,让广大市民乘客真正享受到“打个公交”低碳出行的最新体验。(记者 宋钧 通讯员 安军丽 曹源)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