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书香绘青春”青年阅读月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3-04-30 15:42:00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倡导广大青年读书过五四青年节,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的指导下,裕华区委宣传部、裕华区委组织部、共青团裕华区委联合开展的“书香绘青春”青年阅读月活动于4月29日启动。

 

  仪式上,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宣布“书香绘青春”青年阅读月正式启动,“书香绘青春”青年阅读月迎来首个活动——“阅读市集开市”。

  阅读市集一共有五种摊位。好书专柜,供青年阅读购买,青年购买图书可享受5-7折的折扣,是为青年人提供的专属福利优惠。好书互换,用自己的好书与其他人互换,图书经工作人员鉴定并登记后方可换取活动场内的备选图书。心得分享,可以将自己的读书心得写在便签纸上,与他人分享心得。名著摘抄,挑选自己喜欢的名著并摘抄不少于200字,摘抄的名著横跨中外,通过摘抄品味到文字的魅力。创意书签,发挥想象力,选择书签进行创作。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精美小礼品,青年通过参加活动收集一定数量贴纸,不同数量的贴纸可以兑换相对应的小礼品。

  参加活动的青年人表示,很久没有和书近距离接触了,参加这次活动可以放下手机重拾对于阅读的兴趣,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接下来在整个五月“书香绘青春”青年阅读月活动将在线上线下举办“悦读者”五四微摄影大赛、好书推荐、读书分享会、青年读书会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使青年人在阅读中涵养精神世界、汲取智慧力量、坚定文化自信。(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读书月,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