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铁路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集中整治铁路站车违法犯罪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杨帆
2023-05-01 17:12:00
分享:

  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日前石家庄铁路警方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三项治理”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站车霸座、猥亵、强讨等惯性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提升站车治安防控和群防群治能力,努力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铁路治安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分打击整治、巩固提高和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至10月10日结束。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三项治理”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实。

  石家庄铁路警方将进一步密切站车协作,强化车地联动,高效治理旅客群众反映强烈的列车霸座违法行为。对涉嫌猥亵违法犯罪的报警、求助、投诉等认真受理,从严从快打击猥亵违法犯罪活动。对强讨扰序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对涉嫌胁迫诱骗残疾人、未成年人乞讨的实施全环节打击、全链条除患。

  据石家庄铁路警方统计,今年以来,警方已办理行政案件367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人员393名。

关键词:石家庄,铁路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