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3-05-07 11:05:08
分享: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听取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及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招商大使聘请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实现了良好开局。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持续发力,聚焦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一着不让抓经济,把发展是第一要务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坚定信心,咬紧目标,把我市经济推上正向循环、良性发展轨道。二是一着不让上项目,千方百计挖潜力、增动力,加快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要围绕恢复和扩大消费,打造新热点、创造新场景。三是一着不让解难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下功夫摸实情、理思路、定举措,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四是一着不让强支持,深入研究国家政策,结合实际、精准定位,积极争取支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定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重点领域,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聘请招商大使,是创新招商方式、整合招商资源、提高招商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为招商大使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要充分发挥知名企业、知名人士行业熟、资源广、人脉多的优势,做好信息推送、需求对接、服务跟进和落实反馈等各项工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我市。(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会议,情况,举措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