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施工正酣 工业遗存保护区全部场馆将于6月底前建成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宋钧
2023-05-14 18:53:36
分享:

  省会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5月12日,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业遗存保护区场馆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前全部建成。

  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作为我市城市更新重点工程,地处建华北大街—和平东路—翟营北大街—跃进路围合的完整区域,总面积480亩,采取保护传承、风貌整治、拆旧建新等方式实施地块城市更新。在实施过程中,坚持“拆改结合”“注重传承”的原则,积极推进城市工业遗存保护利用。

  记者来到工业遗存保护区1号场馆,推开工业文化展览馆两扇厚重的铁门,石家庄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呈现在眼前,在光、影、声的交织下,为省会市民讲述着一段历史,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工业历史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的全新体验。在4号馆,记者看到,室内已经完成的钢结构将原来的厂房分成了上下两层,部分通风和消防管道已安装到位,工人师傅正在砌筑一层的室内隔墙。

  “整个项目对保留的6栋老厂房进行改造,将于6月底前全部建成。”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号场馆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2号馆已完工并移交运营单位,3、4号馆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及通风、消防管道安装,5号馆正在进行屋面天窗玻璃安装,6号馆正在进行电梯及设备安装。

  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工业遗存保护区用地面积94亩,在科学评估建筑安全性的基础上,对工业遗存建筑进行改造利用,改造后植入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公共配套和商业服务功能,形成开放、共享的市民活力中心,实现多元业态融合,让工业遗址与都市生活有机结合,逐步恢复活力,重新焕发生机。

  与此同时,在工业遗存保护区的北侧,一座座高品质住宅楼拔地而起,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如今工程已全部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全部住宅将于2024年6月交付使用。”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说,住宅区域用地面积149亩,采用立体园林式建筑设计风格,严格执行建筑风貌与容积率联动的规划要求,打造高品质花园式社区。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上下将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记者 宋钧 通讯员 于玲 孙博文)

关键词:石煤机,城市更新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