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5-15 14:23:38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指导,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亲临石家庄,先后到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考察调研,为我们指路领航、把脉定向,这在石家庄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市1100多万人民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倪岳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有效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石家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的殷切嘱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推动末端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石家庄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人民的深情厚望,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交出合格成绩单。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提升主导产业综合实力,发挥科技创新关键作用,增强项目招引建设质效,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进协同创新,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石家庄高质量发展。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规划引领,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全面绿色转型,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五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上下功夫,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为改革开放高地。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以更实举措促进就业创业,以更强担当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泛汇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在全面学习上下足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表率,从市委常委、市级领导带头做起,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在宣传宣讲上全面覆盖,运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学用结合上力求实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石家庄结出丰硕成果。(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张超超,石家庄市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