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3-05-17 09:49:13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乘势而上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石家庄篇章

  5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亲临石家庄,实地考察调研,看望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石家庄人民的深情牵挂、对石家庄发展的关心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彰显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市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感恩奋进、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加快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实际成效,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升发展格局,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在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跳出石家庄看石家庄,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全面加强与京津对接合作,加快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前进动力,牢牢把握首要任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切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下大气力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坚定创新自信,全面建设科技强市,在科技自立自强上作出新贡献。围绕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打造更多科技自立自强的大国重器,引领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扛起责任使命,加快做强五大产业,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跨越,全力支持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推动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实现突破性增长,实现更高质量的产业协同发展。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滋养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取得新成效。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人民与城市相互成就、共同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石家庄篇章。(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市政府,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