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19个车站进场施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3-05-18 23:04: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田张梦)石铜路站率先进行土方开挖,玉村南路站、仓丰路留村站、南王站、体育公园站正在加紧打桩……今天上午,走进石家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全线已有19个车站进场施工,正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石家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留村站建设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在仓丰路留村站,记者看到旋挖钻机正进行围护结构的打桩作业,施工人员有序地绑扎着钢筋笼。

  仓丰路留村站为既有2号线和4号线换乘车站,是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共设置2个出入口。车站总长179.4米,目前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围护桩累计完成195根,占总量49%,冠梁累计完成80米,占总量16%。

留村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的打桩作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截至目前,4号线一期工程共19个车站已进场施工,进场率达95%。其中,5个车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进度最快的石铜路站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围护桩施工,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其他节点正在推进管线迁改、绿化迁移、交通疏解等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全线85%的车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据介绍,石家庄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2.43公里,共设车站20座。线路起自玉村南路站,终到东垣东路站,沿汇明路、汇丰路、裕翔街、南二环、建华大街、绵河道及高营大街敷设。工程预计于2027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相扣成环,完善轨道交通线网层次,进一步优化城区空间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建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