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5-21 22:38:32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5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助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若干措施》。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整体部署,对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不停顿的鲜明政治立场和强大战略定力。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倪岳峰就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准改革方向,坚持守正创新,谋划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任务在石家庄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完善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构建顶层统筹、权责明确、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国有经济管理体系,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扎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同时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等,再啃下一些“硬骨头”,有效打通堵点、淤点、难点。要形成统筹推进改革落实的强大合力,市委深改委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加强调查研究,使改革更接地气、更加精准,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四项联动监督,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全面提高监督质效,深入一线真督实查、较真碰硬,形成清单、列出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创新监督方法,完善督办机制,推动各领域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大抓人才的鲜明导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念好“人才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加强人才自主培养,构建梯次合理金字塔型的人才结构;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与京津人才交流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有利于普遍技术进步的良好环境。要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加快构建教育、医疗、住房全方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让各类人才在石家庄有归属感、荣誉感。要强化宣传阐释,健全人才评价考核机制,最大程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张超超,市委,会议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