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3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大会今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3-05-26 23:57: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晚,2023年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大会在灵寿县花溪谷房车露营地开幕,会期3天。

2023年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大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本次大会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培育露营新经济 打造省会文旅新名片”为主题,旨在提升“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影响力,有序引导露营旅游休闲业发展,推进省会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提质扩容,促进房车露营产业创新发展,努力将石家庄打造成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房车露营首选地。

  开幕式上,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惠对石家庄市文旅资源进行推介,灵寿县委书记彭勇民对灵寿县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现场,还演唱了“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主题歌曲征集作品《约山 约水 约河北》《这里等你来》,并举行了摇滚主题晚会。

灵寿县花溪谷房车露营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介绍,到2025年,河北省将建成自驾车旅居车营地50座以上,建成一批功能完备的国家级自驾游目的地,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支持石家庄市持续举办房车露营大会,积极培育露营休闲新经济、打造省会文旅新名片。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紧跟文旅消费升级新趋势,打造文旅产品新供给,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石家庄市将以本届房车露营大会为契机,主动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展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让“多彩石家庄”的品牌更加响亮。

  本届露营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石家庄房车露营发展专家对话会、“引客入冀”签约,以及“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房车自驾巡游等活动。

关键词:石家庄,房车,露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