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带队赴京对接推进重点项目合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坤晓
2023-05-27 09:45:14
分享:

  抢抓重大机遇 加快动能集聚

  马宇骏带队赴京对接推进重点项目合作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率队赴北京,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产业对接、推进重点项目合作等与紫光集团、京东集团、国药集团进行工作会谈。

  马宇骏一行首先来到紫光集团。紫光集团是领先的智能科技产业集团。马宇骏认真了解企业芯片技术、数字智慧平台、智能化工厂等有关情况,与企业管理层进行座谈交流。马宇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的深情厚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当前,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紫光集团产业地位突出、技术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加强对接,深化技术、项目交流合作,为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创新动能,优化产业生态,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壮大。

  紫光集团董事长李滨感谢石家庄市对企业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紫光集团对石家庄的发展充满信心,双方合作前景广阔,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拓展合作领域,着力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见效。

  京东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新型实体企业,产业业态丰富、经济实力雄厚。在京东集团总部,马宇骏一行实地参观企业文化展厅、视界展厅等。座谈会上,马宇骏详细了解京东集团各业务板块在石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需求,并就有关问题逐一答复。马宇骏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京东集团的合作,长期以来,双方围绕京东(正定)智能电商结算产业基地、京东石家庄超级体验店等项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双方合作基础扎实、沟通顺畅、成效明显、前景广阔,希望京东集团在石家庄市布局更多产业项目和业务板块,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京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曾晨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京东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京东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技术、服务等优势,与石家庄深入对接,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双方举行“1+N”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商务局、新华区、赞皇县分别与京东集团签署跨境电商、零售合作、乡村振兴等项目合作协议。

  国药集团是综合实力和规模全国领先的综合性医药健康产业集团。马宇骏认真听取国药集团组织架构、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生物医药产业寄予厚望,对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石家庄将进一步提高站位,面向全国、面向世界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支持企业提升自主创新品种研发能力,加快引进技术人才、创新人才,在生物医药领域谋求更大突破,努力研发更多适合中国人生命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特点的“中国药”。国药集团业务板块、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布局,期待国药集团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加大在石投资力度,与我们携手并进、互利共赢。

  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将深入进行实地考察,对接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沟通交流,深化项目合作。

  市领导王俊红、管云天、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李坤晓)

关键词:马宇骏,重点项目,工作会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