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元氏汉碑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3-05-28 15: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5月27日,北岳封龙·元氏汉碑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在石家庄市元氏县封龙书院举办。

北岳封龙·元氏汉碑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此次展览,以约稿形式邀请116位全国名家围绕封龙山、封龙书院、元氏汉碑等内容进行书法创作,作品在封龙书院的敬斋堂、张著阁、明仳堂、名贤阁和藏书阁5个展厅内展出。作品涵盖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形式。

邀请展展出的书法作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展览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了解,封龙书院发迹于汉代,鼎盛于宋元,至北宋与中溪书院、西溪书院、莲池书院并称江北四大书院。元代著名数学家李冶在这里著书讲学,写成《测圆海镜》和《益古演段》两部数学著作,奠定了中国在十三世纪数学史上的领先地位。

元氏县封龙书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此次邀请展还同步展出了河北境内仅存的汉碑实体《祀三公山碑》和《白石神君碑》,以及4幅元氏汉碑拓片。元氏汉碑生动展现了文字由篆书向隶书的演变,在古今书坛均有重要影响。

  近年来,元氏县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通过举办主题活动、开办讲座展览、筹建碑刻博物馆、打造封龙文化研学基地等形式,大力开展书法艺术、文物古建、摩崖石刻等文化遗产的宣传教育和保护传承工作。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弘扬汉碑文化,增强元氏汉碑的学术影响,展现新时代书法艺术创作新成果,为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强县注入强大动力。

关键词:石家庄,书法,元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