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郄磊
2023-06-02 16:51:51
分享:

  马宇骏在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时强调

  关爱儿童成长 护航全面发展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在全省率先形成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十五年一贯制的外语特色集团化办学格局,开设英、日、俄、德、法、西六个语种课程,构建了“五育并举”课程体系,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在幼儿园,马宇骏参观了烹饪坊、木工坊和绘本教室,并观看了小朋友们排演的篮球才艺和舞台表演。马宇骏详细了解幼儿园课程设置、师资情况等,勉励幼儿教师创新课堂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在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同学们正在进行“学科学、爱科学”百米长卷创意绘画活动,马宇骏与“小画家们”驻足交流,畅谈科技梦想。来到一年级8班,同学们正在唱英文儿歌,马宇骏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同学们争相回答。马宇骏说,国家的未来要靠少年儿童,大家要学好外语,学好中国的传统文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少年的力量。随后,马宇骏参观了烹饪教室、木工坊、机器人科学教室、机械加工教室、绿色蔬菜劳动实践基地,与同学们分享劳动体验,交流未来理想,勉励大家把个人理想与强国建设结合起来,学好专业知识,大胆实践创新,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马宇骏说,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早日成为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优质师资配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教师、注重教育的良好风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育良好习惯,锻炼本领能力,将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慰问活动。(记者 赵艺 郄磊)

关键词:儿童,节日,慰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