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有个“网红”足球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伟宏
2024-03-22 16:43:50
分享:

  “呦,‘牙医’来啦。”“今天来晚了啊。”“赶紧热热身,上来‘遛猴’。”……

  3月15日傍晚,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一块场地上,十多名足球爱好者正玩“遛猴”(一种足球传抢游戏),每个新来的人都会引来场上场下球友们的热情招呼。

  被球友们称作“牙医”的人叫李立国,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一名牙科医生,家住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附近,每周都要来这里踢两三次球锻炼身体。

  热身后与球友们一块儿玩了半个多小时,李立国下场休息。“工作中要长时间低着头、弯着腰,下班后来这儿踢踢球,舒缓一下筋骨,有利健康。”他说。

  “遛猴”的队伍中有一名戴着运动帽的女性,娴熟的球技多次引得大家叫好。当她下场休息时,记者才发现,她竟然是我省女足名宿、中国女足原队长孙庆梅。

  “在这里,我也是足球爱好者。”孙庆梅说,闲暇时她经常来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踢球。“快60岁了,来这和大家一块儿活动活动,可以健健身。”

  场上另一名中年球友的扎实技术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等他下场后记者便与他聊起来。

  这名球友叫白守祥,11岁开始踢球,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但“好这口儿”,40年来一直坚持踢球健身。

  “我住这附近,又是个自由职业者,每周至少来这踢5次,每次一两个小时。”白守祥说,来这一起踢球的成年人都是为了健身,大家不怎么踢比赛,大多数时间是玩“遛猴”、空中传接球等足球游戏。因为共同的爱好,他们还建了一个微信群以方便联系。如今,这个群有两三百人,每周来基地踢3次以上的有大几十个。来这里踢球的不熟悉的人也不少。“今天是周五,来的人不多。要是双休日,场地上可热闹了。”

  说话间,几名身穿同款运动服的女孩带着足球赶来,简单热身后开始在一块场地上训练。“那是一支高中校队的,常来这里训练。”白守祥说。

  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建有1个室外十一人制人造草坪足球场、2个室外八人制人造草坪足球场、1个室内五人制足球馆,2022年底竣工投用后,就成了省会足球爱好者常去“打卡”的地方。

  该基地一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基地在没有训练和比赛任务的时候全天候面向大众免费开放,且不用预约、登记。“一年365天,每天从早到晚,来这里踢球的人几乎不断,刮风下雨时都有人来踢。”他告诉记者,今年大年初一还有十几个人来这里踢球。

  石家庄市足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已经成为“网红”足球场,将在保障训练和比赛任务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大众服务。

  据悉,今年4月至9月,这里将相继举办“庄超”2024年石家庄市五人制足球联赛、第二届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全国擂台赛。赛事期间除将继续进行中场表演、网络直播等外,还计划在基地里开设“集市”,引入一些摊位,丰富逛、吃、购功能,让球迷更“嗨”。(记者 王伟宏)

关键词:足球,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