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首届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中国地质学会在京举行纪念第44个“世界地球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共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首届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详细]
宣传“世界地球日”飞机上办特色活动
客舱内播放《还我山水》公益环保短片,并举行“地球保卫战”互动抢答,乘务组邀请旅客在“用心呵护每一寸绿色”的宣传横幅上写下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绿色宣言。[详细]
2013世界地球日:“气候变化”的千面故事
从绿色时装秀到绿色商品展、从环保烹饪到反垃圾食品,从环保类影片展到摇滚音乐会等等,主题鲜明,贴近生活,深入人心,实实在在地将这场草根运动变得更加草根化。[详细]
更换环保尿布迎接世界地球日
加拿大多伦多举行更换环保尿布迎接世界地球日活动,鼓励父母给孩子使用经清洗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尿布。旨在宣传重复使用环保尿布以迎接世界地球日。[详细]
 
  石家庄旅游
 
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在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详细]
 
  最具特色休闲城市
 
·第43个“世界地球日”
·第42个“世界地球日”
·第41个“世界地球日”
·第40个“世界地球日”
·第39个“世界地球日”
·第38个“世界地球日”
 
 
 
 
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1976年7月28日,中国北京时间3时42分,东经118.2度、北纬39.6度,在距地面16公里深处的地球外壳,比日本广岛爆炸的原子弹强烈400倍的大地震发生了。
智利大海啸
智利大海啸据说,智利是上帝创造世界后的“最后一块泥巴”。或许正是这个缘故,这里的地壳总是不那么宁静。根据现代板块结构学说的观点,智利是太平洋板块与南美洲板块互相碰撞的俯冲地带,处于环太平洋火山活动带上。特殊的地质结构,造成了它位于极不稳定的地表之上,自古以来,火山不断喷发,地震接二连三,海啸频频发生。
通古斯大爆炸
通古斯大爆炸1908年6月30日凌晨,一场罕见的惨祸降临到西伯利亚偏僻林区的游牧民头上。有幸逃脱这场灾难的谢苗诺夫回忆说:“当时天空出现一道强烈的火光,刹那间一个巨大的火球几乎遮住了半边天空。一声爆炸巨响之后,狂风袭来……”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一直传到中欧,德国的波茨坦和英国剑桥的地震观测站,甚至华盛顿和爪哇岛也得到了同样的记录。
百慕大地区神秘灾难
百慕大地区神秘灾难在本世纪海上发生的神秘事件中,最著名而又最令人费解的,当属发生在百慕大三角的一连串飞机、轮船失踪案。由于这一片海面失踪事件叠起,世人便称它为“地球的黑洞”、“魔鬼三角”。
伦敦大烟雾
伦敦大烟雾素有世界“雾都”之称的英国伦敦,每当春秋之交,这里经常被浓雾所笼罩,像是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据统计,伦敦的雾天,每年可高达七八十次,平均5天之中就有一个“雾日”。每当大雾降临,弥漫的大雾不仅影响交通,酿成事故,还直接危害人们的健康,甚至威胁人们的生命。
喀麦隆湖底毒气
喀麦隆湖底毒气帕梅塔高原,是个美丽而令人陶醉的地方。1986年8月21日晚,人们正在酣睡之中,突然一声巨响划破了长空。不少人还没等弄清发生了什么事,就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
印度“黑色妖魔”鼠疫
印度“黑色妖魔”鼠疫老鼠,不仅偷吃粮食,它给人类带来的最大危害就是传播病菌,人类历史上曾多次发生过流行的鼠疫,全球性鼠疫发生过3次,死亡人数过亿,不少城镇灭绝。据文献统计,死于鼠疫的人数,超过历史上所有战争死亡的人数的总和。无怪乎人们称这种疾病为“黑色妖魔”。
孟加拉国特大水灾
孟加拉国特大水灾1987年7月,孟加拉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水灾。连日的暴雨,狂风肆虐,这突如其来的天灾,使毫无任何准备的居民不知所措。短短两个月间,孟加拉国64个县中有47个县受到洪水和暴雨的袭击,造成2000多人死亡,2.5万头牲畜淹死,200多万吨粮食被毁,两万公里道路及772座桥梁和涵洞被冲毁,千万间房屋倒塌,大片农作物受损,受灾人数达2000万人。
秘鲁大雪崩
秘鲁大雪崩1970年5月31日,这里发生了一场大雪崩,将瓦斯卡兰山峰下的容加依城全部摧毁,造成两万居民的死亡,受灾面积达23平方公里。
北美黑风暴
北美黑风暴1934年5月11日凌晨,美国西部草原地区发生了一场人类历史上空前未有的黑色风暴。风暴整整刮了3天3夜,形成一个东西长2400公里,南北宽1440公里,高3400米的迅速移动的巨大黑色风暴带。风暴所经之处,溪水断流,水井干涸,田地龟裂,庄稼枯萎,牲畜渴死,千万人流离失所。
 
 
 
 
蕴藏于地下的温泉水让温塘古镇威名远扬,富含三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温泉水被世人誉为“美人汤”。[详细]
小镇利用3254米深处的古生界奥陶系温泉资源,以温泉养生为主题[详细]
空中花园以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和假山塑石等雄奇景观以及大面积的水域水系为主[详细]
佛光山文化旅游区于河北省平山县北冶乡柏树庄村,距石家庄80公里,距西柏坡2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生长季节绿色覆盖面积达到95%以上。[详细]
[详细]
辛集市投资10亿建设了一个高标准的国际皮革城,占地380亩,建筑面积将近5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已于2010年8月完成,2010年9月28日开业。投资4.5亿元的国际皮革城二期工程已于2011年3月动工建设[详细]
嶂石岩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北省赞皇县境内,距省会石家庄市86公里。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三大砂岩地貌之一嶂石岩地貌的命名地。[详细]
隆兴寺位于正定县中山东路北侧,为国内著名的佛教寺院,1961年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隋开皇六年(586年),初名龙藏寺,唐改额隆兴寺。[详细]
 
 
 
暮光里的大象
极地之舞
 
重影
黎明时的乌龟
睡莲
澳大利亚海狮
 
 
 
  周边游
 
 
少儿秀环保创意 喜迎“地球日”
4月20日,江苏扬州邗江西湖镇的少儿展示绘制环保宣传画、环保光盘,并身穿用废旧物品自制衣裳,伴随着音乐走T台,在广场上秀环保创意,宣传保护地球的环保意识。[详细]
 
做保护地球小主人
为迎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辽宁大连周水子边检站日前联合所在社区走进驻地幼儿园,开展节约资源,杜绝浪费,“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活动。图为警官为孩子们讲解地球的有限资源和环境现状。[详细]
 
保护地球家园 争当环保卫士
为迎接将于4月22日到来的世界地球日,4月18日,江苏镇江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驻地方家湾新村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保护地球家园争当环保卫士”主题活动。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关爱地球呵护环境。[详细]
 
  庄里好去处
 
践行绿色生活(组图)
·地球日宣传绿色低碳 携手高校绿色骑行
·玉林市举行“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低碳骑行迎接世界地球日
·倡导低碳生活 鼓励绿色骑行
·欢度泼水节 乐享绿色生活
·倡导绿色生活 翠岗花园社区种“筷子树”
·墙上的“世界地球日”
·加拿大第七届绿色生活展在多伦多开幕
·到植物园“保护地球”
 
 
 
 
印度古吉拉特邦
蒙特维多云雾森林,哥斯达黎加
洪都拉斯
刚果盆地
卡奥尔,洛特河谷,法国
所罗门群岛,翁通爪哇珊瑚岛
斯里兰卡奴娃拉伊利雅
汤加王国,瓦瓦乌群岛
 
 
 
  旅游咨询
 
·布达佩斯自行车爱好者庆祝地球日
·济源市启动第4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纪念世界地球日 建设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
·为迎接世界地球日 文化广场放飞36米长风筝
·北京学生向全球发出环保倡议
·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校园无土栽培 献礼“地球日”
 
 
  达人分享
 
·南充小学生制作“巨型地球”迎接世界地球日
·天津市卫津路社区举办世界地球日画展
·长春市民迎世界地球日放飞36米长风筝
·2013地球日“美丽中国—倾听世界的声音”
·世界地球日:北京学生向全球发出环保倡议
·第44个地球日:世界聚焦中国“绿色崛起”
·石狮军警民联合开展“美丽辖区行”活动
 
 
  旅游攻略
 
·从“老三件”到“新三件”的华丽转身
·守望 地球家园
·爱你,就像爱生命
·感言:地球,请你原谅人类!
·惜土三字经
·庄稼·灵魂·土地
·用青春唱响地质之歌
 
 
 
 
 
 
 
专题策划    编辑:李丹丹  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