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井陉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重点项目

“绿色”项目助推大生态屏障县崛起

来源: 井陉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0 13:44:23

  今年是我县大力推进大生态屏障县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实现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发展共赢的关键之年。时间即将过半,我县项目建设的成绩如何?日前,从县发改局了解到:全县项目建设开局良好,呈现出推进快、亮点多、活力足的良好态势。

  在位于307国道旁的陉山工程装备物流中心施工现场,机声隆隆,车辆穿梭, 1万多平方米的地面平整已接近尾声,综合办公楼主体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投资总额达12.6亿元的陉山工程装备物流中心项目被列入全市“项目攻坚年”重点项目。该项目规模占地1.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县规模最大的品牌汽车专营、工程机械展示交易及售后服务、机械配件、汽车美容中心、信息服务中心等规模化综合服务场所。

  光伏发电、新型节能材料、农特产品种植、生态旅游区……笔者注意到,今年实施的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十大重点跑办项目、十大重点谋划项目和34项乡镇书记、乡镇长工程,全都是绿色生态项目。

  在上安镇头泉村和岳家庄村,一个占地面积达960亩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现在我们刚刚完成项目选址工作,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很快即将开工建设。”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不久以后,这里将建设3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安装太阳能光伏板4500块。根据规划,将于2016年年底竣工的一期工程投用后,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年可节约标煤2.1万吨。
来自县发改局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我县共计划安排项目248项。截至目前,64个计划开工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工建设; 37个计划竣工或部分竣工项目进展顺利。高新技术类项目占37%,生态旅游类项目占45%,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占13%,这些项目竣工以后,将对全县的结构调整、绿色崛起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

关键词:井陉,绿色崛起,生态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