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图书馆“六一” 趣味活动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5-25 11:0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5月24日讯(记者 李书军)“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在属于孩子的节日里,作为爸爸妈妈的你想好怎样为孩子过节了吗?出去游玩?买些好吃的?还是其他方式呢?不如到石家庄市图书馆吧,这里将在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以“文明小读者·图书悦读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少儿阅读排行榜图书展。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少儿阅读排行榜图书展·优秀绘本展

  为了让少儿读者方便快捷地找到自己喜欢的图书,经过大数据统计图书借阅量,筛选出几十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热门图书,“六一”期间在市图三楼少儿借阅室设置少儿阅读排行榜图书专架,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幼儿优秀绘本展。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同时,在低幼借阅室设置“幼儿优秀绘本展”,将近年来的优秀绘本整理成专架,既方便了读者借阅,也能提高低幼儿童的阅读兴趣。

  儿童优秀电影展播·领读者故事会

  6月1日,小朋友们可以在市图三楼数字体验区欣赏两部趣味十足又引人深思的动画电影,9:30-11:00播出《夏洛特的网》。《夏洛特的网》改编自美国作家E·B·怀特的小说《夏洛的网》,讲述了一个可爱的小猪威尔伯为了避免被做成大餐而和它的动物朋友们一起设法躲过此劫的故事。为了使读者更好地理解电影内容,图书馆还特意找出《夏洛的网》这本书,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在看完电影后,通过图书重温更详细的故事情节。14:30-16:00播出《头脑特工队》,故事讲述了莱莉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城市、新家与新学校,如何解决头脑中的五种情绪——快乐、恐惧、愤怒、厌恶和悲伤之间冲突的故事。相信小朋友们在看完这两部迪士尼经典作品之后,可以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勇气、力量与坚持。

  当天下午3点,石家庄市图书馆将携手悠贝领读者在三楼低幼借阅厅为幼儿准备神奇的绘本故事:《温妮,生日快乐!》,在女巫的生日派对上有怎样的惊喜发生呢?除了有趣的故事,领读者还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延伸游戏——世界上最特别的生日蛋糕,让小朋友们既动手又动脑。

  馆员讲故事活动。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馆员讲故事

  石家庄市图书馆少儿部的“馆员讲故事”系列活动将在6月3日上午10点推出特别活动,佳佳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与“儿童节”相关的英文启蒙绘本,通过唱歌谣、律动舞蹈等形式培养幼儿的英文语感和日常交流的能力,熟悉关于节日的词汇。小楠老师以“小朋友的身体”为主题,讲述关于幼儿生理的科普知识,通过联系幼儿熟悉的故事来导入,以图片、视频等形式观看科普知识并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期间与幼儿进行问答互动,同时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六一”礼物。

  少儿机器人编程活动

  6月3日上午10点在数字体验区推出“机器人陪你过六一”活动。本期少儿机器人活动以实物编程和探究式教学为特色,让孩子以拼插积木的形式一分钟学会编程,孩子们可以在学习后发挥创意,以旋转、跳跃、扭动等形式让机器人表达节日的快乐,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节日机器人,在活动中既锻炼孩子的专注力、空间感,又培养发现和解决日常问题能力和全方位思考能力。

  石图讲堂少儿活动

  5月27日下午2点半,石图讲堂将携手小树苗文化共同举办“记录童年,快乐成长”六一文艺汇演,届时,孩子们将表演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一起来庆祝他们的节日。6月1日上午9点半,石图讲堂将播放动画片《帕丁顿熊》2,让孩子们一起跟着这只可爱的小熊来冒险。

  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可以使小朋友们在游戏中获得知识,锻炼能力,提高阅读的兴趣与积极性,同时也向广大少年儿童传播阅读理念,鼓励、引导少年儿童喜爱并走进图书馆。

  以上活动,可拨打电话0311-86036156报名参与。

关键词:石家庄,图书馆,六一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