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六一 不妨带孩子到户外徒步游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30 17:45:57
分享:

  

  细数鹿泉那些适合亲子游的度假地

  本周五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很多家长都考虑周末带孩子外出游玩。其实温度适宜的初夏时节,选择一处周边的景区来一场健身与观光两不误的徒步旅行很不错。当前,随着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临近,鹿泉旅游地的热度越来越高,不妨随小编一起去寻找当地的亲子游胜地吧!

  □本报记者钟蕾

  登山游:登高远眺山水间洗涤心灵

  推荐景区:抱犊寨、封龙山

  特色链接:抱犊寨是一处集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名山古寨,四周悬崖绝壁,顶部平旷坦夷,风光奇异独特,被誉为“天下奇寨”。那里建有目前全国最大山顶门坊——南天门、全国第一座山顶地下石雕五百罗汉堂、全国最大的金漆壁画装饰的韩信祠以及长城寨墙等,适合登山徒步。

  封龙山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山,那里既有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又有十分丰富的历史资源。在徒步爱好者眼中,封龙山以沟深林茂,清泉碧溪,奇峰怪石为胜。初夏时节,漫步于林荫小道间,到封龙书院探寻古人求学的理法,未尝不是修身养性的好方式。

  自驾路线——

  石家庄市区至西三环鹿泉(南新城)口下—北斗路—西行至抱犊寨;

  石家庄市区至西三环—石铜路—碧水街—旅游公路—封龙山景区。

  小镇游:文化体验民俗与美食共赏

  推荐景区:土门关驿道小镇、北国奥特莱斯欢乐小镇

  特色链接:土门关驿道小镇借鉴糅合陕西、山西、河北三地传统民居的建筑风格和独特的饮食文化,建设传统手工艺文化体验区、传统特色美食文化展演区、酒吧咖啡休闲文化体验区、农宅合作社及民宿精品客栈(酒店)体验区、古战场文化体验区、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六大区域。小镇集美景、民俗和美食于一体,让你仿佛穿越回了古代。

  北国奥特莱斯欢乐小镇纯正的意大利托斯卡纳建筑风格,让您一步迈入异域风情的浪漫小镇。蜿蜒而过的威尼斯水街,点缀园区的石桥、喷泉、门廊、花艺景观等,为游客提供极具特色的微度假体验,不出国门尽享全球风景。六一儿童节,小镇有小丑巡演、经典童年游戏跳房子、亲子互动手工制作等活动,为小朋友打造欢乐的世界。

  自驾路线——

  石家庄市区—G307—观景大街—环抱路—土门关驿道小镇;

  市区—南二环—石铜路—装院路—北国奥特莱斯欢乐小镇。

  休闲游:鸟语花香大自然中放松身心

  推荐景区:西部长青、十里花廊

  特色链接: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距离市中心15公里,是华北首个集运动休闲、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主题游乐、大型演艺、康体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山水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今年作为石家庄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主会场,西部长青将以它奇秀的山水景观、独有的文化底蕴、特色的体育运动吸引八方来客。

  十里花廊通过太平河连接省会石家庄主城区,形成市区西北部集休闲健身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带。景区位于太平河两岸,起于秀水公园,终于石柏公园,全长约5千米,绿化宽度1千米,形成了5平方千米的生态景观廊道。那里水清花繁,景色优美,五彩缤纷的花海是人们观赏留影的绝佳景点。

  自驾路线——

  市区—南二环西延—水峪隧道右转—西部长青;

  市区—西三环—南新村下口南新村村北—十里花廊。

  工业游:寓教于乐体验别样工业生活

  推荐景区:君乐宝优质牧场、食草堂

  特色链接:提起石家庄的工业旅游,几乎无人不知晓君乐宝优致牧场,这里是假日亲子游的好去处。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了解到挤奶、牛奶的加工、奶牛的相关知识等,是科普教育、休闲体验、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奶业小镇。

  “食草堂”是工业与艺术结合的典范,是充满创意与浓浓工业文化氛围的地方。这里有食草堂的厂区,可以看到皮具生产加工制作的全过程。这里是艺术的殿堂,每个角落都装饰得仿佛艺术品展厅。这里还是休闲的好去处,旗下品牌囫囵面提供各类美食,适合家庭聚会。

  自驾路线——

  市区南二环西延—鹿泉上庄大街—金凤路—君乐宝优致牧场;

  市区经南二环西延—上庄大街—南行1公里—食草堂。

关键词:六一,旅游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