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凯
2018-05-30 15:30:07
分享:

  为解决农村客户用银行卡不便的难题,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推出了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积极在石家庄郊县银行服务网点缺乏的乡镇和自然村铺设助农取款点。截至目前,已累计在藁城、栾城、无极、新乐、赵县、正定、辛集、鹿泉、晋州等九个区县设立助农服务点346家,为农村客户办理福农银行卡10.29万张,较好满足了广大农村客户存款及小额取款的金融服务需求。

  该行在推行助农取款服务过程中,始终将风险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充分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首先,建章立制,明确助农服务业务的各项操作流程和相关要求。其次,严格调查并认真筛选助农服务点负责人,不间断地开展业务检查和网点巡查,开通村民对助农服务点的监督举报电话,严防高息存款等风险隐患。另外,设置了每日取款的笔数及金额上限,保证账户安全。

  除了提供金融服务,该行还在农村地区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通过做讲座、大队广播、发放宣传折页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传播反假币、防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使农村客户增强安全用卡意识,提高风险防范,掌握相关技能,远离非法集资。

关键词:银行,石家庄,金融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