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灵寿县检察院开放日活动 成功擦亮未检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浣 王晓东
2018-05-31 19:14:30
分享:

“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郑浣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 郑浣 王晓东)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感和认同感,真诚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透明发展,按照高检院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统一安排,5月30日,灵寿县检察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职教中心10余名中学师生代表、县妇妇联主席张国霞、团县委书记苗世鹏、职教中心校长苏志杰,以及教育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

  活动中,县检察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参观未检办案区,观摩家长课堂、开展团体箱庭等环节,向师生们及各界代表敞开大门,亲密接触,精彩而且富有实效。

  “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郑浣摄

  在座谈会上,技术部门干警介绍了县检察院近年来智慧检务的最新成果。未检科检察官通过信息化会议室系统,利用精心制作的PPT,向师生们展示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参会师生、代表对未检工作开展情况深感震撼,纷纷称赞,并在关爱辍学青少年、探索各部门保护未成年人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在未成年办案区,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各区域功能使用情况。在家长课堂,代表委员们观摩了《别让校园贷成为校园害》主题课,观看了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上岸》。在心理辅导室,检察官将同学们分为两组,组织了团体箱庭,为同学现场开展心理辅导。

  此外,为师生、代表、委员还参观远程庭审等信息化建设最新成果。党组书记、检察长盖朝龙表示,通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大家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对待代表委员和师生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检察工作,为呵护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贡献法治力量。附件(5个)

关键词:灵寿,检察院,开放日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