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要闻

开镰啦!栾城区三夏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李明发
2018-06-07 18:17:3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6月6日讯(记者 李书军 通讯员 李明发)6月6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营乡的麦田里,十几台大型收割机和20多台接粮车正在紧张有序地自西向东逐地块收割小麦,栾城区正式开启三夏农忙模式。

联合收割机在西营乡小代梅村收割小麦现场。李明发  摄

  据悉,今年全区小麦种植面积24.6万亩,实测亩产540公斤,6月7日开始大面积收获。全区联合收割机962台、玉米播种机899台投入作业,预计11日基本完成收获任务。玉米计划种植面积19万亩。

联合收割机在西营乡小代梅村收割小麦现场。李明发  摄

  由于种植结构调整和经营模式、经营主体转变,栾城区今年三夏工作凸显了几个新特点:一是种植形式发生改变。由原来的人工点播套种技术转变为现在的全部机械化贴茬播种,提高了玉米播种进度和播种质量。二是经营主体发生改变。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出现与规模化发展加快了三夏抢收抢种的速度和质量。三是种植结构调整发生改变。由于经济林的发展和粮食价格下降,今年玉米种植面积减少,增加了经济作物如大豆、谷子的种植面积。

  

关键词:开镰,栾城区,三夏,序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