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坚决履行防汛工作重大政治责任 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6-08 14:09:05
分享: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和市委的有关部署,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分别到辛集市、长安区和藁城区实地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并考察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责任感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防汛工作也步入关键阶段。6月5日,邢国辉专程赴辛集市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实地考察了辛集市工业路排水管廊项目、辛集市区东部排水工程和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就加强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6月7日,邢国辉实地检查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和长安区土贤庄雨水泵站,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把抓好防汛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邢国辉强调,要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集中力量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大行洪河道和市政排水管网疏浚清淤力度,及时检修各项防汛设备,确保正常运行。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认真做好预警监测,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加强巡查值守,严密加强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避险制度;加强防汛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抓好防汛应急演练,全时保持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邢国辉强调,要高标准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早日竣工。要强化精品意识,努力把滹沱河打造成生态河、产业河、文化河、民心河。要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好滹沱河河道疏浚工作,加固河道堤防,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行洪安全。要强化配套服务,完善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加强景区综合管理,充分满足市民亲水休闲需要。邢国辉还看望了现场施工人员,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并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关心一线职工的生活,尽最大努力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对防汛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科学研判汛情,密切配合、共享信息、协同作战,凝聚起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大防汛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避险、自救和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

  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省水利厅有关同志,辛集市、长安区、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防汛,调研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