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6-07 15:17:14
分享:

  6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分包联系点藁城区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邢国辉一行考察了藁城区的河北天意碳素有限公司、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振兴污水处理厂和滹沱河藁城区兴安镇西里村段,实地查看企业环保设备运行状况和滹沱河综合整治情况,并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邢国辉指出,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检验的是党性修养,考验的是对党忠诚,锤炼的是工作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奋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有关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环保投入,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作出积极贡献。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健全和完善网格化监测监控设施,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环境日常巡回检查,真正做到环境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要把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省提出的“四查四看”要求,坚持立行立改,深入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要着力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加大岗位练兵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生态环保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发扬连续作战、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敢啃硬骨头、敢出重拳,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邢国辉要求,在做好大气污染治理的同时,统筹抓好水、土壤环境整治。要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河湖长制工作的重大使命,强化源头防治,深入开展城市黑臭水体和农村坑塘水系治理,强化水生态修复,加强河湖执法监管,推动河湖生态保护修复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不断提升土壤环境承载力。要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市领导韩学军、蒋文红、吕素维,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生态环境,调研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