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 着力打造生态优美人居环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5-31 19:15:09
分享:

  5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垃圾处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要求,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垃圾处理水平,着力打造生态优美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更舒心。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市餐厨垃圾处置中心、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和市建筑垃圾消纳场。在餐厨垃圾处置中心,邢国辉等察看了餐厨垃圾处置监管管理系统、实验室等,指出要不断完善餐厨垃圾吸纳机制,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变废为宝,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在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邢国辉等察看了医废垃圾存储室、焚烧室等,强调要高标准做好垃圾处置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废物处理能力。在调研中,邢国辉听取了全市垃圾处理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做好垃圾处理工作,对于改善城乡卫生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垃圾处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用心用力做好垃圾处理工作,努力打造生态优美的人居环境,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邢国辉强调,要积极借鉴先进城市垃圾处理经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既要整体推进,扩大覆盖面,又要集约发展,发挥集聚效应,按照一流标准加快推进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垃圾处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垃圾收集消纳机制,加强垃圾处置企业的运营管理,严厉打击垃圾非法倾倒行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垃圾处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协调联动,扎实做好垃圾处理工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贡献。

  市领导韩学军、张学勤,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国家卫生城市,人居环境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