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邢国辉在长安区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广君 2018-05-16 08:2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长安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石家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致富一方百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邢国辉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建设,现场听取了长安区关于开发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提出指导意见。邢国辉指出,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提升省会服务业发展水平而确定的一个重要项目,对于推进城市东北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理顺管理体制,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尽快见到实效。要认真借鉴先进城市发展经验,高标准制定完善开发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开发区健康发展,形成新的聚集效应和增长动力,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邢国辉一行考察了南村镇大丰屯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大丰屯村委会,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与镇村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征求大家对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强调,农村“两委”换届,事关我们党的执政根基稳固,事关农村的改革发展和长治久安,也事关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大局。要按照省委有关指示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始终,严格选人标准,拓宽选人渠道,优化结构比例,着力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邢国辉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强村容村貌整治,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良好村风,大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用心用情做好农村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市领导韩学军、赵文锋,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调研,长安区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