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给女儿交友的十五个叮咛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墉 2018-05-21 12:3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墉

  1你可以让别人知道你是单身,但是不要把你整个人摊在阳光下。就算你有很多优点,也让他慢慢发现。因为爱情要有几分神秘才美,情感要不断因为发现彼此的优点而加分。

  2不必让他知道你的财务状况,无论你穷或富,都与他无关,因为吸引他的是你,不是你的钱。先知道你很富有,再跟你谈恋爱的人,会让你不敢确定他的爱。

  3吃人的嘴短,而且男女平等,所以不要都由男生请客,总要有来有往,你可以由他让你付钱的情况,譬如因为你说要请客,他是不是比较节制,来观察他够不够体贴。

  4跟初次交往的男生说好几点回家,然后观察他是不是放在心上。一个玩在兴头,还能注意时间的男生,可以显示他的自制与对你的尊重。一个能够掌握约会时间的女生,可以显示她的教养。

  5当男生送你回家,注意他是不是确定你进门安全了,才离开。初次约会的男生,不要随便请他进入你的房间,这是你该有的私密与矜持。他就算失望,也该尊重。

  6如果由你决定去什么地方,要小心选择,因为那能反映你的品位。但是不要因为想炫耀,而选择他难以负担的。为对方考量,是贤惠的表现。

  7不要用礼物讨好对方,也别收受不恰当的礼物。对接受的人而言,太贵重的礼物会让他不安,对送礼的人来说,送太贵的礼物难免有所期盼。礼物贵在有情,不在有价,不恰当的赠礼会模糊爱情的焦点。

  8跟不熟的人,或去陌生的场合,最好不要饮酒,而且别让饮料离开你的视线。你可以渴死,也不乱喝一口。宁可因为拒绝而显得不够亲切,也绝不碰触任何毒品。

  9绝对不让喝了酒的人开车,也对喝酒开车的人重新评估。只要对方喝酒之后还想开车,一定要警告他。虽然他饮酒开车是不智与逞强,你不提出警告却是不仁与软弱。

  10无论多么激情,都要自我保护;无论情感多么稳定,也拒拍私密照片。绝不用身体换取不确定的爱情,只能为确定的爱情解放身体。

  11

  除非你有意,当对方在语言或动作上有性的暗示,要立刻技巧地回避,千万别等他露出丑态,你才喊NO。除非你有意主动,也不放出任何容易让人误解的讯息。

  12约会时家人跟你联络,一定要有礼貌。对家人无情却对外人有情,是不成熟的表现。当你不尊重家人,你的朋友也会轻视他们,轻视你的家人何尝不是轻视你?

  13在公共场所说话要小声、对服务人员要客气,对老弱妇孺要礼让。多宽容、少责备,多露笑容,少耍脾气。该快的时候不拖拉,该慢的时候不浮躁,进退有度能够显示你的优雅。

  14既然是你们谈恋爱,就少把家人拖进来。家人可以提供意见,可以分享快乐,不必承担责任。以后过日子的是你们,千万别让你们的打打闹闹,成为爸爸妈妈的精神负担。

  15别在同一时间谈几个恋爱,下了一条船,才能上另一条船。所以从开始交往,就要平等互惠。可为分手伤心,别为金钱纠缠。只有两不相欠,才能分得干脆。

  个人公众号:刘墉说(ID:liuyongsyz)

关键词:家人,男生,礼物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