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生活小区内俩男童遭恶犬袭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09 15:4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凌晨,邯郸市峰峰矿区10岁男童小强(化名)平安做完手术后,他的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数小时前,小强和一名小伙伴回家途中突然遭到一条恶犬袭击,导致身体多处被咬伤,其中左手臂几乎没有完好皮肤。

  小强在峰峰矿区一矿九龙学校读四年级。据孩子的家人介绍,5月7日19时左右,小强放学后与一名同学结伴回到居住的峰峰一矿生活区,可迎接他们的不是自己的亲人,而是一条体形高大,异常凶猛的黑狗。不知什么原因,恶犬突然朝他们扑过来撕咬,并且疯狂咬住了小强一条手臂不放……

  危急时刻,一名男子驾车经过现场,看到惊险一幕后连忙停下车冲了过去。男子挥舞手中的提包,不停地砸向狗的脑袋。大约过了四五分钟,恶犬被主人带离现场,两个孩子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当晚10时许,由于小强伤势十分严重,被紧急转至邯郸市区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在急诊室验伤时,家人看到孩子的左手臂血管断裂,布满伤痕和咬穿的洞口,后背、臀部以及腿部也有大小不一的伤口,最深处可见到骨头。

  医务人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清理了小强身上所有的伤口,而且成功连接上了手臂神经、血管等组织。如果身体恢复良好,孩子近期还将进行第二次伤口缝合手术。

  在妈妈眼里,小强是个机灵懂事的孩子。如今孩子在睡梦中不停地挣扎,不时大喊“狗、狗、怕狗……”一家人最大的担心是留下后遗症或染上狂犬病。

  据了解,与小强一同被咬伤的另一个孩子伤势较轻,包扎后已经回家休养。

  小强的家人介绍说,事情发生后,恶犬不知跑向何处,狗的主人不仅没有前来看望受伤的孩子,也同样失去了踪影。

  据当地居民透露,养狗人是一名女性,经常在小区内遛狗。目前,警方已确定当事人的住所,正在全力搜寻惹下祸端的恶犬。

  黑狗为何会伤害两个孩子呢?据小强回忆,他平时非常怕狗,进入家属区看到前面站着一条大黑狗,心里很紧张,打算和同伴悄悄溜过去。当二人走到距离狗一两米远时,对方突然跃起将他扑倒,由于全身疼痛难忍,再加上异常恐惧,如何逃离“犬口”已记不清了。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市民,一般情况下,大型犬攻击性比较强,狗狗在患病状态下,以及春夏之交、哺乳期、进食,或受到威胁时很容易伤人。如果看到狗有尾巴翘起,耳朵直立等现象,可能是危险信号,不要做手势、喊叫或奔跑。

关键词:恶犬,小强,家人,社区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