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流浪两个多月少年找到家人啦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6-01-20 11:5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失忆少年欲寻找家人》追踪

  “李建树!”当李宗军第三次大声叫喊儿子的名字,“小石”终于认出了前来接他的父亲。昨日,保定市满城区救助站内,在外面流浪两个多月的李建树,终于在本报帮助下见到了家人。

  据前来接儿子的李宗军介绍,他是保定市定兴县天宫寺乡南王各庄村村民。李建树是家里的第三个孩子。妻子几年前离家出走,只剩下他一人抚养三个子女,赡养90多岁的老娘,家里经济条件不宽裕。李建树今年15岁,本来在天宫寺中学读初二年级。喜欢上网玩游戏,但很聪明,学习成绩也很好。2015年11月2日早晨,李建树像往常一样去上学。但下午4点半左右,学校打电话问李建树为什么没去上学。家人赶紧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无果后向天宫寺派出所报案。

  南王各庄村主任李文明介绍说,李宗军的儿子失联后,村里也曾帮着寻找,但没有任何线索。直到1月19日早晨,李宗军的邻居在手机上看到了本报的报道,认出了照片中的少年就是已失联两个多月的李建树,并立即告诉了李宗军。李宗军昨日上午赶到满城区救助站,然而面对父亲,“小石”却一脸茫然。李宗军连着大喊了三声儿子的名字,“小石”才认出了自己的父亲。

  昨日下午,李宗军将小儿子接回了家。欣喜之余,家人多次试探着询问李建树,在他失踪的日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他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萌生了打工挣钱的念头。在高碑店市,李建树因轻信他人被控制,失去人身自由,其间精神上颇受打击。设法逃出后,他一直过着流浪生活,直到被民警救助。具体过程,还需要孩子恢复一段时间后,再慢慢了解。同时,李建树的家人也向所有提供帮助的热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记者 汪洋)

关键词:流浪,少年,失忆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