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在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并随机接访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5-31 19:15:16
分享:

  5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并随机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午9时许,邢国辉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接待室,听取全市信访维稳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察看了各县(市、区)的接访情况。随后,邢国辉随机接待了桥西区来访群众,耐心倾听信访人代表的陈述,并与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

  邢国辉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信访维稳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把我市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情况,要客观全面进行了解;对于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信访案件的处理情况,要及时予以通报,积极回应百姓关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事要解决”,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做到无缝对接、全域覆盖,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有力有效化解信访积案。要强化源头治理、早期防控,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完善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强化对信访维稳工作的调度考核,实行逐月通报制度,以严格的考核倒逼信访维稳工作水平的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履职尽责,大力支持信访部门的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贡献。

  市领导王韶华、韩学军参加接访。

关键词:邢国辉,群众工作,调研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