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1958个高考考场秩序井然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云萍
2018-06-08 16:04:55
分享:

  6月7日是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的首日,当天,石家庄市7.7万名考生顺利开考,55个考点、1958个考场程序规范、操作严密、秩序井然,首日考试平稳度过。

  当天上午的第一门考试科目是语文,虽然考试时间定在9时,但不到8时,各个考点门口就已经站满了工作人员。8时10分左右,考生陆续到达考点。学校附近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师大附中有家长专门穿着旗袍给孩子来加油,寓意“旗开得胜”。一中考点门口,认真倾听带队老师的嘱咐后,孩子们开始振臂高呼,相互打气。

  一中考点外,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严格按照市考试院统一要求,每个考点只允许一家事业单位在考点外提供免费送水等便利服务,且展台只可显示单位名称,禁止一切广告宣传语。他们还在考点外加强了人员管理,借高考向家长散发宣传单页的一律不允许进入考点围挡范围内。

  17时,首日高考在数学科目的结束中顺利落幕。前来接考生的家长对孩子当天的考试内容及大体情况采取了不问、不说、不谈的态度。“考成啥样就啥样吧,重要的是有个好心态迎接明天的考试。”

  6月8日,全国高考进入最后一天。上午进行的是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的考试,下午则是外语科目考试。需要特别提醒考生:下午的外语科目考试,按规定考生需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前15分钟就开始禁止迟到的考生进入考场。

关键词:高考,考场,考点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