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大气质量”的意见建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8-06-12 09:47:09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为省会发展建言献计的积极性,市“双问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6—7月份集中开展“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大气质量”专题问计活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打赢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专题问计内容

  围绕“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大气质量”主题,重点在以下八个方面发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提出建议:1.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网格化监管不到位的问题;2.建筑工地、城市道路、企业料场扬尘治理不力,裸露地面整治不到位,防尘降尘措施不落实,城市道路和干线公路机械化清扫率低,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3.“散乱污”死灰复燃,无污染防治设施或设施不完备的问题;4.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监管措施不力,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的问题;5.影响大气质量的其他问题;6.对山体私开乱采,造成山体裸露、植被破坏的问题;7.工业和商业单位、建筑工地噪声扰民的问题;8.城市小街小巷垃圾清运不及时,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二、问计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7月15日为问题意见征集阶段,通过多种形式公开广泛地征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7月16日至7月31日为问计成果汇总梳理阶段,将意见建议分析汇总、调查研究、上报反馈。

  三、问计结果评比

  市“双问计”活动办将评选优秀问计组织奖和优秀问计成果奖。优秀问计组织奖对活动组织认真、发动有力、问计成果突出的单位进行表扬;优秀问计成果奖评选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大气质量能够提出有较强针对性、具体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评选结果将在全市范围通报,并在媒体公布。

  四、反馈渠道及方式

  市“双问计”活动办在市级媒体刊发通知公告。广大群众可直接在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专题留言板留言,或将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发送电子信箱swjwjym@163.com,也可邮寄石家庄市邮政信箱628号(邮编:050022)进行反馈。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1日

关键词:石家庄,双问计,生态环境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