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家庄市2018年林木食叶害虫飞防作业任务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学军
2018-07-02 21:46:38
分享:

  有害生物飞防作业资料图。张学军 摄

  长城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学军)自5月27日至6月18日,石家庄市今年林业有害生物飞防作业任务圆满结束。历时23天,完成飞防面积28万亩,飞行460架次。

  此次飞防采用两架R44型直升机,运载着无公害“灭幼脲三号”杀虫剂对美国白蛾、杨扇舟蛾、杨小舟蛾、槐尺蛾等林木食叶害虫进行主动防治。飞防区域基本覆盖了全市的高速公路、滹沱河两岸的防护林带和13个县区内的绿色通道、成片林和部分村庄。飞防期间,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飞防过程,并随时抽检飞防效果。经技术人员抽检,树叶着药率在90%以上,叶片着药均匀,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了更好地配合飞防效果,结合“双问计”工作的深入开展,下一步,石家庄市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将转向地面防治,重点对飞防作业遗漏地点进行人工补防。

关键词:石家庄,林业局,害虫责任编辑:李书军